close
最近電腦中毒,不能上網,直到剛剛重灌電腦,才終於回來繼續鋪文章。
無法上網期間,百無聊賴之際,開始玩遊樂區中的踩地雷。我以前只知道某個數字,譬如2,旁邊已經有二個地雷的話,他周圍的其他格則可確保安全無虞。只靠這種技巧,當然也可以玩,但會有很多時候需要用猜的;最近重玩踩地雷,發現用推理的方式,可以更快、更有效率!猜的次數也會減少許多,雖然偶爾還是難免要猜,但速度與準確度也上升許多。快over的時候,利用剩餘的炸彈數(左上角有寫),也能略猜一二,相當好用。其實這和下圍棋很像,先假定一個是炸彈或不是炸彈,在推演出其他格炸彈分佈的情形,最後發現矛盾(譬如3周圍有四顆炸彈),便能判定原先假設錯誤,下圍棋也是這樣步步推理,只是情況往往複雜的多。
我有一個朋友,是踩地雷的聖手,破最低的難度僅需七秒鐘,其實,練熟後這大概不難辦到(小弟我最快13秒),最匪夷所思的是最大型的他最高紀錄只花了65秒鐘!我無論如何都至少得花上百秒,我甚至懷疑一直按不要停也會超過65秒吧!
踩地雷是頗有趣的遊戲,能訓練反應速度及邏輯思考,下次太閒時不妨一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