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六天去日本,感觸真的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 關於玩的部分,很多地方都非常有趣:宮崎駿博物館、科博館、八景島、電車、明治神宮、輕井澤研修中心…實在無法一一詳述,但是有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,就提出來描述一下吧!

 

首先是有關於科博館,裡面真的是東西十分多、十分壯觀。我們台中的科博館,其實以生物及歷史的科技居多,在真正物理的部分較少,特展也是偶而才有一兩個物理的而已。可是在這邊,真的是非常全方位,每一部份都做得相當好!在日本館中,看到各種生物及人類的演進史;而在地球館中,玩到許多物理遊戲、生物骨頭等等。其實,其中有些物理現象我是有點不明究理的,像是轉盤的轉動,我就不知道讓人轉動的力矩是從何而來,還有拍手就往上飛的那個感應裝置,其實我搞不清楚他感應的到底是什麼東西:要是對之講話,並不會有什麼效應,一定要拍手才行,但也不是拍越大聲他就會跳越高,我使勁拍並沒有輕輕拍來的高,甚至有日本阿嬷拍都比我高,真的不清楚他感應的事什麼?硬要我猜的話,大概是要某個頻率的聲子吧!還有重物位能轉給竹蜻蜓的那個東西,我真的很懷疑為什麼一定要調到最底部蜻蜓才會飛起來,雖然老師說是設計的緣故,但我就不信換一個高度他就會提早或是不飛起來。可惜它只能在一個固定的高度放下,不能實際驗證。還有很有趣的是,科博館裡的人還蠻喜歡嗆軟的,做菊石(應該是吧)模型時,實習生和那位老師就一直說 “Put it in the water and make it soft.”,還有另外有人摸植物時,說 “It is soft”,那邊的人就很高興地附和 “Yeah, it is soft, very soft.”超有梗的,太好笑了。生物倒是看得有點無聊。其實有些東西都來不及看到,甚至錯過超好玩的東西,遺憾的說。

 

另外是輕井澤研修中心,對於每次旅遊都住旅館的我來說,這真是一次不同的體驗。風景優美,而且晚上頗冷,風倒是不大,這樣子練習騎馬非常愉快,可惜第二天竟然沒參加到運動會,超可惜的說。其實晚上雖冷,穿著短袖拼命耍白癡,向虛擬的籃框上籃還蠻有情調的,整個就是自以為很帥。就算冷,大家還是在各宿舍跑來跑去,第四棟竟然玩超髒的國王遊戲,把那些日本人一起拖下水…巴辣最X,從頭到尾不玩,只會一直附和。連建豪都被拖下去完一場,把沅給害慘了,害他去舔日本人的腳。據說有舌吻、舔乳頭之類的東西,真是太恐怖了!幸好我乖乖待在第四棟打橋,沒有趣淌這灘渾水。另外,跑去老師住的地方聽老師喇賽也是很棒的經驗,包括第一天修正報告內容及第二天的星空夜語長談,都在心裡有點感動說。大家都是好人。最棒的體驗是大家一起在澡堂裡洗澡,其實實際上根本就不會害譟,反正裡面通通都霧霧的,而且大家只顧著叫囂、洗澡、游泳、嗆人,根本沒人會真的去注意到你的私密處,只有瓠瓜才會在那邊比大小。澡堂裡整個就是超high的說,感覺上121的同學都是早早洗完早早開溜,只有我們班的人一直泡一直泡,尤其是官馬刺和會長,一定要等到曜綸弟弟來,然後開始#?><@#亂七八糟。軟依然被嗆爆了。另外有一個很冏的是,日本人從頭到尾沒有和我們住!真是太可惜了,錯過了一次練習英文的機會。心裡一直很希望能多用英文聊一聊的。

八景島也是很棒的景點。雖然時間倉促,還是留下了不少回憶。其實我覺得水族館最棒,可惜不大,大概比屏東海生館差一點點。海豚秀其實我覺得蠻棒的,跟台灣的風格比較不一樣,雖然台灣的比較精彩,但日本的更像是動物和人的默契配合,而不是主僕的關係。遊樂園人其實不多,我不敢坐雲霄飛車,但其實蠻想做4G的說,不過走在我旁邊的人說不想做,又快要集合了,所以我也放棄沒做,現在想起來其實有點後悔。

 

其他比較印象深刻的還有砸烏龜。我只是不能明白為什麼大家都用錢砸,我都去旁邊撿石頭來丟。當然不是真的砸烏龜啦!只是把石頭射上去而已。他們說前上去會有「財運」,那我丟石頭就變「硬運」?真該建議軟丟丟看的。

 

接下來是比較重點的部分,和本庄高校的交流。不過在和本庄交流前,有先去參訪早稻田大學的教養部,果然是氣派不凡的一流大學啊!參觀或是介紹就不贅述了,倒是第二個教授講的化學的部分,其實我聽的懂他說的東西有關silicon(晶體),但我仍然聽不懂他們在做什麼研究,看來我的英文功力或是化學功力還要再加強啊!…在本庄是非常愉快的經驗,那裡人都很熱情也很友善,只是我比較內向害羞,名片送出不多。那邊女生都很可愛、男生都很有風度。在實驗課及數學課中,發現他們的程度其實並沒有特別比我們這群台灣學生來的好。不過老師說這只是錯覺,因為這所學校要是專題做得好是可以直升大學的,所以大部分學生的重心都放在專題上,而普通的課業就不需要像其他學校那樣拼死拼活的讀。我覺得這樣還不錯,聽說其他學校是拼的比我們台灣還要嚴重、邪惡的!不過去書店時翻了一下他們的入學考題,其實難度頗高,比我們的基測有水準多啦!果然是一群優秀的學生。問了一下他們學校的情況,他們的學生其實有一半沒有補習,跟我們不一樣。實驗課其實很好玩,只是關於深度影響波速的解釋,我不太能接受。問了一些人的看法,還有我自己的想法,其實比較一下覺得蠻有趣的,或許這是一個做專題的素材吧!關於成果發表,有東西當然是很好,但目前為止,我們根本沒真正做過什麼專題,個人覺得有點強人所難,又不能介紹上課上過的東西,(否則不叫「專題」成果發表…)到底我們可以搞的範圍在哪裡,我都冏掉了。Anyway,至少大家的發表都很好,其實我覺得真的很難評出個高下,大家都很優秀,但本來也沒說要評啊!而且很多組都超過十分鐘,為何我們當初要說只有十分鐘勒?有些東西其實是很想放的說,有點忿忿不平。雖然現場冷冷的。但其實有學到些東西,大樹與小草、超導都不賴。其他學到的東西還有很多,但是我懶了。有個心得,就是沒交到很多日本正妹朋友,真可惜。運動會沒參加到,也有點遺憾,社課到也是很好玩啦!經濟組、英文組都頗受好評說,我們科學組雖然跟想像的有點差距,但也很好玩。這樣一次交流,受益良多。他們校長真是好人,偷偷幫我們墊錢,致詞代表都表現不錯,不過關於晉維的致詞,我知道他是以演講的方式在說,但個人是覺得輕鬆點講究好了。ESS真是好社,這麼喜歡跟我們講話。期待你們十月的光臨!

 

最後是一些小小的後記:日本嗆人的牌子真多,可以拍一部嗆人特輯。還有保爺現在變「摳爺」了,期待保爺正傳。這幾天掌DV和電腦的人都很盡責,忠實的把所有垃圾和非垃圾都用底片記錄了下來,還有打C。他們儼然就是超級資訊組,連我想把電腦搶來都被雞男搶回去(我是成果彙編總召欸!有沒有搞錯!)。還有這幾天住宿,幾乎都在打橋,功力增進了不少。個人覺得shopping時間太多,根本就沒什麼東西好買的,很無聊只能坐在集合地點寫數獨。

 

非常唬爛的交代完這次的日本行心得,希望各位看倌見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