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(禮拜五)下午,我們全班去中興大學聽了一場演講,講題是有關生物力學,主講者是個外國教授,我不太會記外國人的名字,總之是個很可愛的教授。全部是英文演講。

我和四位同學,還有小強(記得嗎?我的腳踏車),一齊到了中興大學。演講者之前有參與過電影" Finding Nemo(海底總動員)"的幕後製作,擔任科學顧問的部分。他說,有許多人對電影中的生物的部分有些質疑,包括小丑魚實際的生活形態,鯊魚的生殖器、鯨魚不會跳出海面、鯊魚眼睛和鼻子的位子等。有人更可愛,對他說:「魚不會講話。」。這場演講的主題,基本上就是繞著這些奇形怪狀的魚打轉。基本上,這場演講,我覺得「生物」的部分是多於「力學」的。無論如何,講者很幽默,我也很喜歡生物,算是對海中的生物有了更多的瞭解。

演講結束,現場提供及時發問,大家踴躍舉手。我隔壁的同學,拼命慫恿我問那個教授:「鯊魚交配一次要多久?」,但是現場有女中的同學,我讀的算是男校,覺得問這種問題有點低級,所以沒舉手發問。不過結束後,我們還是跑去問了,他的回答是數分鐘到數小時。

真是充實的演講!也不罔我們請公假翹掉下午的課了。抱著愉快的心情,哼著口哨和小強一起回家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