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其實是蠻孤陋寡聞的一篇文,只是隨便寫寫我的見聞罷了。

話說,段考完的午後,跟著同學來到了電子行。我們想要自己做一台收音機(純粹好玩),他(我同學)已經找好了資料,很簡單的一種,線路很簡單,沒插電的礦石收音機。我們在裡面逛來逛去,裡頭東西真多,上次專題課,老師介紹了一大堆開關,微動、磁黃、近接、手操作...我聽到瞠目結舌,精神錯亂。現在難得到了這邊來,就好好的(手賤)把每個看的到的開關都拿起來玩一玩。話說買的過程還蠻順利的,電路裡也只有電阻、電容...還有個「電感」,這東西就麻煩了,找到了資料裡要我們自己動手纏,可是以我的手殘程度,能纏出那裡畫的那麼漂亮的有鬼!讀書會好像還沒讀到一個叫做「電感」的東西,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換算,只好買了一個看起來最順眼的。

裡面很多東西都有所謂的編號,我通通都看不懂,還有規格,也是只認得歐母而已。可是真的很好玩。我們一直煩那個店員,我想他都快被我們搞瘋了,不過終究是買齊了材料。話說保爺原本要跟我們來的,這樣就可以錢都給他墊了,可惜他被癡翰搶走了,他們好像在做生技片子的樣子,我們已經做完了(整個就是無厘頭的狂嗆人...),不好意思。話說電感長的有像電阻,上次老師竟然跟我們講錯,可以回去嗆老師了...

裡頭還有很多配好零件的裝置,什麼防盜器啊、手電筒...真的蠻有趣的。

真等不及要用自己做得收音機聽到一點東西...



(這是維基上的一段敘述,其實前面還有些公式,我會慢慢搞懂它...)
電感的作用是阻礙電流的變化,但是這種作用與電阻阻礙電流流通作用是有區別的。電阻阻礙電流流通作用是以消耗電能為其標誌,而電感阻礙電流的變化則純粹是不讓電流變化,當電流增加時電感阻礙電流的增加,當電流減小時電感阻礙電流的減小。

 

電感阻礙電流變化過程並不消耗電能,阻礙電流增加時它將電的能量以磁場的形式暫時儲存起來,等到電流減小時它也將磁場的能量釋放出來,反正就是阻礙電流的變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