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個人開始使用網誌,將近一年了(資歷淺淺的),對於這塊文化,還是不怎麼熟。

我想...就如曾經看過的報導所說...網誌文化能迅速竄這麼紅,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心理,都有一點想「被偷窺」、「想出名」的慾望在吧...。大家在網誌上寫的東西,或多或少都篩選過,有時甚至是有些做作。不過個人還是認為,在網路上就是盡量不要公佈自己的資料為上策。

剛開始使用網誌,是在無名建立的。實際上到目前為止,這裡大部分的文,都是當初搬家時,從無名摳過來的。摳來後無名本來的文就都刪了,現在都寫些不滿百字的唬爛文。只有相簿一直不知為何無法傳過來,我又懶得重新上傳,所以做罷。現在同時使用三個網誌:雅虎的、無名的、還有這裡的,三個地方盡量放不一樣的東西,雖然也是隨性亂分的。

有人辦網誌,就會想要衝人氣,其實是蠻簡單的事。多去拜訪人家,人家自然會回訪。

我想過為何我會想辦網誌,我對我的網誌的定向到底是什麼?瀏過一些人的,有些人在上面寫詩,有人純粹每天心情隨便寫,有人則氣象萬千,想將自己的網誌搞的名滿天下、功成名就!最近又發現,多去看一些不一樣的網誌,有些是圖像創作、有些是美食報報、還有旅遊景點...網誌的確是大家交流分享的一個好平臺。

有次跟一個外國人吃飯,他問我平常用電腦幹嘛?我回說看網誌。他問我用Facebook嗎?我一愣。想了一下後,跟他說沒有,用無名較多。他問台灣人怎麼不太愛用Facebook,我說大概英文不好吧!其實,要不是之前有在雜誌上讀過,我根本就會連Facebook是啥都不知道。後來我就去辦了帳號,擺在那邊偶爾用英文寫寫日記。我後來問了一些同學,其實蠻多比例是不知道facebook的,不訝異。

我想,對於我的網誌的定位,就定位在「隨便」好了,這樣子跟我本人也滿貼切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