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很久沒有發文了。

      我在開頭想先說一下抱歉,我文章的內容越來越不多元了。這也是我標題命名的原因。有些東西,不太適合在無名上發文,所以就發在這邊了。

      恭喜我們的班網,成功的將故事接龍一接完了,也另起爐灶,發起了接龍二。雖然有些自high的性質,還是很值得慶祝的。雖然我不太喜歡移到無名上進行,也不喜歡現在接龍的方式,但這實在是必要的,畢竟無名的使用頻率比雅虎家族的多的多了。越來越多話藏在心裡了,不知道這是不是變心機的開始?

      通過了物奧的初選,其實很高興。只是跟其他人的成績比起來,我還是只有僥倖的低空飛過。說真格的,兩個物理實力無論怎麼看都比我強上兩倍的人沒有通過,我真的嚇到了。我覺得這次鑑別度不高,才能讓我通過,而他們卻沒通過。若要準備複選,至少還要會解一點微分方程吧!只靠現學的一點微薄的微積分,大概是不夠用的,我還得再加油,和同學請益,益治為文,然後從物理。

      這次段考,是升上高中以來,考得數一數二爛的一次,其實考爛的原因自己也很清楚,這也是提醒我別做白日夢的警訊了!高中真的是很冷血的地方,要是想要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,幾乎就得把所有時間奉獻給書本了。這很討厭,但就是這麼一回事:不能常常彈吉他、寫歌,不能常常練習寫C語言,不能常常上網下棋,不能把時間規劃給其他更重要的團體。更糟糕的是,幾乎所有人都以為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課業!每個老師都希望我們多增廣見聞,廣泛接觸不同的東西,卻又同時要我們讀課本、考試,這不是自相矛盾嗎?每天放學五點,運動到六點,回家六點半,洗澡吃飯到七點,數學算一小時、功課做一小時、明天考試讀一小時、哪還有時間做其他的事?更不用說若不只讀明天要考的試了,很多課上課根本就上不夠、上不完,還不是通通都要回家自己唸?這樣子到底要用什麼時間去讀課外書,去增長其他的經驗?對於任何一個完美主義者而言,高中生活可能會非常不堪,除非他閒到除了唸書以外沒有其他事做。

      離題了。這次段考打擊我不小,但是最近讀經,讀到約伯記應該是第四章中有一句話:「受到上帝懲治的人是有福的。」當頭棒喝,讓我豁然開朗。原來就是這麼簡單,我們永遠只需要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了。

      現階段壓著我喘不過氣來的事情很多:專題、公民報告、清大、以及少契和傾心中的事情。公民報告是很短程的,下禮拜一前一定要交出來。清大這次有作業,更糟糕的是實驗報告,清大的書多沒時間念,這學期能不能pass變成了一個隱憂。專題就麻煩了,困難重重,山窮水複,我們簡直快倒下了,只希望有辦法做出個東西,讓自己欣慰一下。壓力最大的還是少契會長一職,理論上講,這件事應該擺在任何事前頭,連讀書或段考都不能比這重要,幸好我有神可以倚靠。

      十七歲了,這是一個新的標竿。最近發現,自己出現了嚴重叛逆性格,不僅不時將髒話掛在嘴邊,還愛嗆人,又自以為是,容易為小事動怒。希望我可以hold住,但人總是軟弱的,只有靠神才能剛強。越長大越不成器,益發幼稚,豈是該有的行為呢?但願我能靠著不是我的力量得勝。

      那就祝我們的園遊會和運動會加油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