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才終於覺得,文化是很重要的東西。

人都有自私、自利、貪婪、貪心,會有歧見、成見、誤會,會生氣。人若沒有愛,真的不能完整。

      這陣子看了好一些余秋雨先生的文章,算是受了老媽及國文老師的啟發吧!真的蠻羨慕可以這樣子輕鬆的表達自己的觀點,用不簡單的文字。總覺得可以體會他在講的意思,但換我來寫就是寫不出來。其實會有文化不文化的感慨,是因為有人堅信民主是正確的。以民為主其實我也是認為很正確,但是以民為主並不是以民的意見為主,而是以民的福利。但這些政客又憑什麼呢?他們又那裡知道民的福利?還是覺得,政治這種東西,誰來搞都是一堆臭雞蛋。

      要是我回到小時候,一個天真、無邪,不知險惡的小朋友,我希望這個世界是怎麼樣呢?我好希望世界上沒有國家這種東西,因為有了國家,一切就會以國家利益為前提。國際間的任何外交、戰爭,都是以國家的利益為前提,那還有什麼正義可言?有什麼仁愛可講?全世界所有的人都相親相愛,都為別人著想,那還會有什麼問題?有人認為,人會越來越好,我也應該努力這樣子相信,不要丟失的小孩的心。

      最近對讀書這檔子事越來越有了些興趣。雖然我已經覺得自己有點晚了,但是能拼幾成就拼幾成吧!力學競賽初選是順利過了,但是複選要一千元,而且贏了也沒獎金,頂多就是去大陸比賽,但我跟對面的實在沒什麼比賽的興致。要就此做罷?又不太甘心,想再繼續考考看,秤秤自己的斤兩,三十號報名就截止了,真是傷腦筋。對數學也開始有了些熱情,我數學是真的不好,不過就當成遊戲玩玩也不錯!

      前陣子社團評鑑也剛落幕,總算可以繼續參加讀書會了。意想不到的是最近清大的課不是衝到段考,就是衝到教會裡的事情,結果我連續兩次沒去上課,現在心理有點不踏實。說到段考,也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,從來沒有這麼有把握的科目考這麼爛過,虧我還終於開始覺得化學有點好玩了。地理更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,也是一樣讀課本,也是一樣上課做筆記,為什麼差這麼多?要不是其他科考的不糟,不然這次就真的考砸了。

      心理還是有點慚愧,我還沒做到盡心在團契的事務裡面,在傾心裡面也是得過且過。只是現在我越來越喜歡六、日去教會了,在教會感覺真的很好,說不上為什麼。

      學長放榜了,雖然考的還不錯,但錄取第一志願的好像有點差錯。看來大神人可能還是得考指考吧。加油!再度衝出佳績吧!

      還有一件事情,是我們兩班的成發。現在已經在如火如荼的趕工了。看到大家這麼辛勤這麼忙,心裡還是蠻慚愧的,我也盡力把我的專題部分給做好吧!劇本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梗,但是給那兩個瓠瓜演起來倒是很好笑。氣氛不錯,但是檢察官怎麼沒有檢察官的衣服呢?突然又種想下去演的感覺。也請大家多多關照囉!

      最近雨很多,每天都淋濕濕的,還是要小心火燭比較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