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喜歡打籃球,但不是一個高手。

前一陣子,和幾個朋友約去台中師院打球,天氣很熱,跑沒幾步背就濕透了。我們打二二,那天我球感還不錯,放槍次數大概只有平時的一半(平時放槍率大概五成),還蓋了別人幾顆火鍋,但那天仍然沒有贏半場。和我們打球的對手,看我是可造之才,便開始了即興的籃球教學:「你在外線接到球,不管要不要進攻,手都先抬起來唬人一下;你剛剛上籃時,從頭到尾速度都一樣,這樣子節奏就容易被人家抓到了,如果我們要守你,你就根本沒有機會衝到籃下,要進攻之前先慢慢地就行了,到對手前面後在猝不及防的加速衝過對手;還有,做這個動作時身體要彎低,不用展示你的身高,......」我就這樣模模糊糊、似懂非懂的聽著,這些聽起來好像不太難,但實際做起來也不太簡單,我必須一直改正我平時的習慣。我做的錯誤百出,他也頻頻嘆氣。實在是不耐煩了,我想:「反正我只是打打球當休閒運動罷了,又不是真要比賽或幹嘛的,何必學這麼累?我本來就是一個隨便的人,哈!」有了理由,我又索性亂打起來了。其實,那只是我逃避的藉口,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懶!

總之,我終究沒認真練習。無論如何,就算我在被蓋一百次火鍋,我還是會很喜歡打籃球的!(只要別被喜歡的女孩子看到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