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所事事,渾渾噩噩的暑假裡,養成了晚睡晚起的壞習慣,每天最早九點起床,有時睡到中午。

現在開學在即,我又跑去我弟的學校,在科學營裡擔任隊輔,於是,又要重新養成早起的習慣。

以前都不覺得早起有什麼困難,拼基測那一段時間,有時甚至四、五點天還沒亮就起來K書,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嘔,我讀的東西基測幾乎沒有考,白白浪費許多睡覺的時間。總之,重新早起的生活,害我開始適應不良:偶爾會暈,有時肚子痛。晚上看小說,不小心就看到一、二點,頹廢到無以復加。我真沒想到早睡早起會難成這樣!現在,如果我六點半要起床,鬧鐘就先調成六點,早上六點被吵醒後,再將鬧鐘調到六點半,接著再呼呼大睡;六點半又醒來後,五分鐘隨便動一動(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之類的),五分鐘洗臉刷牙,想睡時自己講幾個冷笑話讓周圍空氣降溫一點來提神,或乾脆賞自己幾個巴掌來振奮士氣。開學前,一定要重拾早睡早起的好習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