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不小心讀了一本小說「少林第八銅人」,九把刀寫的。

其實蠻慚愧的,寒假時,我們組員都說好要看高溫超導的書再一起討論,結果我卻先看小說。

不過,看完後是有被他給感染到。儘管剛開始不太好看,但後面卻越來越精彩。全書洋溢著一種魄力,會令人動容的那種。武俠小說,當然參雜了一些愛情的成分,但最令我感動的,是七索與君寶之間的情誼,能夠真正瞭解對方,而且為了對方可以無怨無悔。書中也有許多熱血豪邁的場景,能勾動我波瀾壯闊的想像的場景,把自己投射進人物中,那火焰的溫度,或是肅殺的氣氛,或情侶的甜蜜,都可以某種程度的感受到。書中也有很多滑稽的人物,不改九把刀胡說八道的風格。

我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想像力,能將這麼多的人物串連到故事劇情中。這本書的歷史背景時間跟「倚天屠龍記」差不多,都是元末的故事,要是由我來寫,一定會受限於金庸的框架,不能跳脫出來。沒法像九刀一樣,做出一個跟金庸截然不同的另一個故事出來。不過在這本小說中,朱元璋(重八應該是朱元璋吧)沒有歷史老師上課教的那麼小氣又死心眼兒,有點心機倒是真的。

總之是本個人覺得蠻不錯的書,花了一個晚上看完它,值得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