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禮拜三~五,我去了三天兩夜九校十三社聯合的電研寒訓,這是我難忘的回憶。

我們在火車站上了車,一路開往新竹,車上,隊輔們教了一些「默契」,比較重要的有:當值星官說「真奇妙阿真奇妙」,我們要回答「值星沒有女人要」;值星講到「真奇特阿真奇特」,我們則要說「值星講話真雪特」。這次電研寒訓,地點又是交大,甚至是宿舍也還是男十二舍,餐廳也仍是第二餐廳,連最後一點新鮮感也被剝奪了。

我被分在第二小隊,男隊輔剛好是我們電研社的社長,我管他叫宅瀚(雖然名牌上是「不宅瀚」...);女隊輔則是鼎鼎大名的新竹女中的電研社長,叫toy,正妹一枚;至於大學部的兼輔,則是天龍哥。第一天,小隊隊員有十人,一人沒來,另一人明天才會到。我們玩了些餅乾盒子還是節奏遊戲之類的遊戲,熟悉認識彼此,我們這隊小隊員,都是很有特色的人,而且都是很好的人(別誤會,我絕對不是在發卡啦!),更糟糕的是,女隊員通通都是超級正妹,害我三天都心情超飛揚。這三天,我們相處在一起,都覺得很愉快。始業式講了什麼,其實我不太記得了,但氣氛都不錯,直到值星官出現;他一出現,就扳起臉孔,大罵:「你們在搞什麼東西阿!」全場一時都僵住了,接著都是他喋喋不休大嗓門的訓話。說實話,不管是誰都看得出他是裝的,不過也沒人白目到現場頂嘴,破壞氣氛;大家正襟危坐的做好,擠出一張痛定思痛的臉,裝出在認真反省的樣子。

第一天的行程,就非常地豐富,我都不知道要從何說起:簡言之,丁丁和拉拉出來營歌教唱,而且我不幸被挑到代表本組獨唱;接著吃了仍然很ㄆㄨㄣ的午餐後,我們聽了一場演講(午餐後還是午餐前?好吧,我忘了)這次演講,真的很難得,我竟然開講沒多久就開始昏昏欲睡,而且我做了許多嘗試想把自己搞醒,都沒有成功!看來我昨天睡太少了。講題是「影像處理面面觀」,有關視訊處理的東西:他說 "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.",但是影像處理也會佔據大量空間,視訊處理就是影像處理的延伸。目前,影像處理的發展還不可限量,還有許多可能性。他並且提出一個問題,讓現場各小隊搶答:「若是電腦可以辨識人臉,可以做些什麼應用?」大家搶答踴躍,本小隊攻下一分。後來我就「ㄏㄏㄏ」了,他講什麼也不清楚,只好大略提一下,他說,影像處理的運用有強化及辨識(ex.光學滑鼠:辨認桌紋)兩大方面,然後好像提到了什麼影像分割,總之就是用「比較」來做一些辨識的工作吧!然後每個像素的值只能以有限個數代表,以上為我勉強有抄到的筆記。後來就精彩了,儘管值星仍一直罵我們走路走太慢、吃飯吃太慢之類的,但仍無傷大雅。我們學習了華爾滋舞步,還蠻愉快的,明天舞會用的上。第一天還有大地遊戲(應該是第一天吧!),緣由是為了幫兩個蠢蛋拿鑰匙開寶箱,我們總共兩勝四敗,拿到了八把鑰匙,還用鑰匙標到了「彩色的泡泡」,不知是啥玩意兒。

接著,是非常精彩的晚會表演,值星在晚會前就破梗了,仍然扳著臉孔,卻講著令人捧腹的話,真的很好笑,可惜我忘了,也模仿不來,沒辦法寫在這邊,總之他保證,待會兒的節目絕對使我們畢生難忘。進入晚會會場,現場一片黑暗,大家摒息以待,突然間,現場燈光大亮,一個個好戲就紛紛出籠了!這段過程,由我寫出來,絕對不及親臨現場的千分之一,總之,就是一個個超級爆笑的節目,什麼「老大劇」、快版、慢版、葡萄牙文版、A片版、鐵達尼號版第一、第二版、換視角版、環場音效版通通都來了,還有奇怪的鬼故事,莫名其妙的白雪王子和終生求一勝吸血鬼的遊戲王卡決鬥,最後變成賭神試用強力膠;亂七八糟的天線寶寶,丁丁還搶了灰姑娘的王子,穿上很合適的內褲,跟王子亂搞一通;還有毛利小一郎的辦案詭異劇情,小白兔那句「難道我不是主角~」實在是超級經典啊!中間還穿插一樣離譜到凍蒜條的蠻牛廣告,又有精彩絕倫的表演,暗暗的看不清他在甩什麼,好像是裝火焰的保特瓶吧!從頭到尾全場笑聲不絕於耳,掌聲不斷,大概沒有人不笑到肚子痛,顏面神經麻痺吧!

晚上,則有要我們去調查命案真相的活動,其實就是去夜遊啦!命案大概是這樣:患憂鬱症的妹妹,吃姊姊搶他男朋友的醋,把姊姊殺了,再將姊姊扮成自己的樣子並且裝成跳樓自殺的德性;自己則裝成姊姊的樣子,並按時服用醫生給的精神藥劑。整個命案,就好像網路上到處都有的不入流情節,而且矛盾一大堆,但是何妨呢?好玩就行了。我們依據得到的線索,到處跑來跑去,一下子被快發瘋的妹妹嚇到,一下子又有斷掉的頭冒出來,還看了血腥的命案DVD,遇到精神崩潰的媽媽。另外,我們兼輔還蠻沒品的,我們明明要去妹妹的房間,他還把我們故意帶錯路把我們帶去爸爸的書房,去那邊浪費時間被嚇又被罵。整個晚上,交大校園尖叫連連,不過我們這組超強的,從頭到尾完全沒有人被嚇到尖叫,實在太豪邁了!我很幼稚的想裝勇敢,盡量都跑在隊伍最前面。夜遊時,颳風又下雨,但其實在黑黑的湖邊,走在濕滑的岩石上,臉上淋著沁涼的雨滴,還在刺骨寒風的催促下趕路真的滿浪漫的,我有點享受這樣的感覺,真捨不得一下就玩完;夜遊使我不僅不累,精神還更好!另外有一段小插曲,就是我們被罵了,有個人罵我們亂用場地,還質問我們是什麼營隊的,說實話有點掃興,但也提醒了我們辦活動應該注意到的一些道德。最後回到綜合一館,並揭曉命案線索的答案,答案將謎底書櫃上的字連起來,變成「朱黃(大學部總招)大哥想交女朋友」,真是不三不四的答案。吃完豆花宵夜,終於拖著疲憊的回到宿舍,大概一點多吧!我累到澡也沒洗,鑽進睡帶呼嚕嚕一下就睡著了。

營隊還蠻有人性的,讓大家睡的很晚,行程當然也有延遲。我們跳完了好笑的早操,吃了早餐,好像還去參觀他們浩然圖書館的校史館,說是昨天寶箱中的異次元空間。上次來參觀交大電機學院時,就已經參觀過這邊了,所以他們在參觀時,我就跑去看旁邊看棋書,是加藤打敗藤澤秀行,拿下王座的一場精彩比賽。午餐時,值星脫掉眼鏡,伴成自己的弟弟出來喊開飯動令,真的很好笑。午餐後是有趣的RPG遊戲,這次的RPG,是以單人為單位,為的是收集齊四件裝備,打敗公主的龍,救出被公主抓走,邪惡的混世大魔王。剛開始還蠻順利的,很快找到了目標,迅速的達成一些條件,但是中途為了等退休的冒險者和我講話,行程嚴重delay,最後反而變成倒數幾個拿齊裝備的人,也來不及去打龍。據說打龍要四個人一組,龍有300多滴血,用攻擊或支線得到的卡片跟他玩回合制的戰鬥,最後把他打垮。而且有個支線得到的卡片,可以將龍直接秒殺,可惜那個支線需要回答問題,而且只有一次機會,我不幸答錯了。值星還伴成假值星,騙我們親他可以得到珍貴的情報,許多純情無辜的小朋友(包括我)就受騙上當,跑去親他,結果什麼大頭鬼有用的情報也沒得到。遊戲還有牧師證婚系統,可以讓互相喜歡的異性couple結婚,用紅線綁起來。由於門可羅雀,後來乾脆開放同性結婚,一時間大排長龍,人手一線。據說牧師還有支線,只是我沒去湊熱鬧罷了。另外在今天練習華爾滋時,我們小隊最後一位隊員終於來了,之前由於有事,所以現在才趕到。

晚上的舞會,有非常high的熱歌勁舞,使氣氛火熱到極致,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嚴寒!也有十來場的華爾滋,讓大家跳了個過癮。現場不時有人串成一串一串,在現場來回穿梭,甚至第三小隊的女隊輔,還脫掉外衣被舉起來,眾人為之瘋狂,曲目進行到「脫掉」時,值星也有被脫掉。說實話,剛開始我蠻不舒服的,覺得空氣污濁、五光十色、噪音充斥,所以一直躲在旁邊乘涼;但我漸漸想通了,要留下美好的回憶,就必須跟這群人一起發瘋才行,於是後來我便衝進群中,跟所有人一起穿梭飛舞。其實我還是滿窩囊的,只邀三個異性跳了三場華爾滋,說不定是最少的吧!多希望喜歡的女孩有來,從頭到尾跟她跳就好了。晚上小隊在星空夜語時,大夥兒互訴真情,並珍重再見。今天仍然一點多才回宿舍,有些小隊甚至搞到三點多,不過我今天有洗澡。

最後一天,值星燒聲了,整天幾乎都仰賴活動長做他的喉嚨。先是好笑的早操,還有兩場演講,第一場是有關firefox的使用,第二場則是機器人及創意發想,還蠻有趣的,我們各組並實際演練,我們想的是選擇超多、速度超快、品質超好的包裝機器人。下午揭曉當初大地遊戲標到的東西,我們的彩色泡泡是小孩子完的吹泡泡遊戲,連「熱情的沙漠」的陶土都比我們好。又有小天使小主人的揭曉,我送了我的小主人一本聖經和一罐藍色夾子,我的小天使則給我一顆建達出奇蛋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蛋裡頭是隻很滑稽的蝸牛。結業式有點歡欣,但更多的是感傷;放了幕後花絮還有三天活動剪接的短片,各隊隊輔及兼輔上台講話,很多人講到掉下淚來,中間還有大學部工作人員伴成值星,出來搞笑。這些工作人員,真的非常用心,從三天下來活動的內容就知道,他們這幾天平均每天睡二、三小時而已。我們小隊得到「最佳低調獎」,真令人哭笑不得。我們小隊互相抄寫通訊錄,並一起合寫了兩張拼圖,每個人拿走幾片留作紀念;最後小隊合照了一張相,並再度互道再見。我們比預計晚了一個多小時,快六點才從新竹出發回台中。

三天兩夜,在我十六年的生命中,有如滄海一粟般的渺小,但卻成為了我,永恆難忘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