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前一陣子,有一件關於某小說被學生抄襲的事件。

        我讀完相關的報導與資料後,覺得很沮喪,為什麼千真萬確的事實,可以被媒體惡劣的扭曲?一向討厭媒體的我,更討厭那些機車媒體了。他們真的連色堯都不如,千分之一都不如。

        無論如何,這次事件對於雙方都是沈重的傷害,但我願意相信,那位同學和他的家人、還有他的學校,有一天會理解到他們的愚蠢的,我真的這麼以為。但我也以為,對於受害者本人,這也是一個重新成長的機會:一旦形成既定的價值觀,就不容易更改,常常掛在嘴邊的熱血,到最後只是變成某種象徵性的嘴砲吧!只有真正這樣遭遇到挫折,遇到難以置信的事,才會發現以前自己有多天真,或者是多自以為是。

        人常常是這樣,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成長,才有辦法重新反省,自己本來的價值觀。老實說,我還蠻希望他本人有機會接觸神,或許能給他一些啟發,或是更堅強卻更圓融的心。有人說,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,對幾乎所有人來說,大概都是這樣,我們在乎人家怎樣想我們,在乎社會對我的評價,擔心自己在朋友心中的印象。也就是這樣,我們會在受到冤枉時,覺得激憤莫名,這也是我最討厭那些機車媒體的原因。但是,在我逐漸相信我這個信仰後,我相信我只需在乎神的眼光,不用在乎人的眼光,人能思考的總是有限而狹隘,資訊的接收總是駁雜而謬誤百出,但在神來看,我們才是真正的好人或壞人啊!

        要是我們做到愛神、愛人兩條最大的誡命,我們就能進義人的國了,就算全世界都以為你是超級爛人,但又何妨呢?我們畢竟是人,只能追求這種境界,但要做到還是不行吧!我們還是在乎人的感受,希望被肯定,所以信仰才會是終生邁進的方向吧!

        其實,這篇文也有些偏頗,我也不能完全認定某人的錯,我寧願相信他是害怕,而不是狡猾過份,無所不用其極。誠願,經歷過痛苦、憤怒、流淚後,不管是誰,何時、何地、何處,都可以反省自己,然後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