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嗯...上禮拜三,我參加了一個叫做「IISA」的活動,與諾貝爾大師親近的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活動,在成大舉行,對象是全國12所高中的高中生,邀請來得到諾貝爾獎的大師,全英文與高中學生親切對談。我們學校有十個名額,我幸運擠上了一個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九點自朝馬國光站發車,駛向台南,路上仍免不了要聽宣傳成大的廢話、看宣傳成大的短片。其實看起來成大是很好啦,不過以敝人的實力要上成大大概還需要一些努力。在成大用過午餐後,我們去參觀了他們的機械博物館,裡面的東西真是屌爆了!二樓展覽室色調偏暗,看起來有點復古,擺了很多機械的元件、模型,有讀書會時老師講過的四行程引擎,有一些可以手動的機械,有些構造可以自由變換方向,還有用到銷子輪結構的東西,牽著紫色的球掉來掉去。銷子輪的構造,好像可以用來做規律頻率的計時器吧!四行程引擎,剛開始我不太懂他是怎麼運作的,幸好同學跟我解釋,而且據說國中課本裡就有了,看來我國中真是太混了我們在裡面玩了一個多小時吧!還偷偷掀開蓋子轉裡面的機械,真是太不要臉了。看完之後,不禁對機械系懷著一股溫馨的憧憬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有幸得見的是,2004年化學諾貝爾獎得主--Aaron Ciechanover。他的講題主要是有關蛋白質退化疾病之類的,他講了一些,癌症、阿茲海默症、瘧疾等,講了這些疾病的原理,平衡失調的緣故。說實話,大致的方向抓的到,至少蛋白質、氨基酸等都懂,癌症的機制等也大致沒問題,但還是有三成左右不太懂得地方,看來我英文還有待加強。他的講題大概只有40分鐘吧!後來很多時間就是讓大家一直搶著問問題,由於搶問踴躍我又內向害羞,所以竟然沒問到,真令人扼腕。

        這樣一天,收穫頗豐,我也帶著感激的心情回來了台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