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雖然離過年已經很遙遠了,不過還是慢慢補完吧!...


        話說,台北那幾天,除了下棋、打麻將、看電視、領紅包之外,還有去了很多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我們去了在北美館展出的「海洋堂特展」,主要展出的就是那些公仔、玩偶、食玩。那邊不能拍照,大概是怕閃光燈讓玩偶褪色吧!他裡面有一點製作過程的東西,但主要還是成品的展示,每一個都很精緻,而且很可愛。有各種日本漫畫的食玩,什麼神奇寶貝啦、假面超人啦、哥梅拉啦、純情房東俏房客啦、庫落魔法史啦、虎娘啦......應有盡有,一應俱全;除了日本漫畫外,其實還有三國演義的、和自然各種動物的玩偶。每一位製作者,都有一個專櫃,專門介紹他還有展示他的作品,每個製作者,風格都略有不同:其實我看不太出來,但是我那對漫畫鑽研頗深的姊姊可就看得入迷、渾然忘我了。記得有個保護級的展示間,未滿十八的我,跟我媽一起進去,裡面其實也沒什麼,害我白期待的一下(對不起啦!開玩笑的)。我最喜歡的,是一系列自然動物的作品,不過作者是誰我還是忘了:每一隻都栩栩如生,非常有朝氣,而且製作細膩,我連在紙上畫出一隻動物都有困難,但他卻能把動物這樣做出來,實在讓人五體投地。

        話說,中午就在那邊用午餐。我們點了兩份雞絲麵和兩份潛艇堡,普普通通的,沒什麼特別的地方。待吃完了,仍不覺飽,於是又叫了一碗雞絲麵,沒想到這碗雞絲麵送來,裡面竟然有蛋!而前兩晚都沒有!於是,飽含冤屈的媽媽,就趕快跑去點餐櫃臺投訴。那邊道過歉,並且賠了我們兩支大概有十幾二十元的冰淇淋,算是賺到了。所以各位網友切記,去北美館內吃飯的話,要是雞絲麵沒加蛋,記得去討根冰淇淋。後來又在紀念品店逛了逛,我買了本數獨。

        結束了美術館的行程後,搭著捷運,又來到了台北火車站的微風廣場。很多吃的東西,琳瑯滿目,我們進去一間點心店,吃了幾份有點貴但也很好吃的點心。隨便拍拍照,然後坐公車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話說我們還有去家樂福,除了麻將桌以外,還買了不少東西,算是買年貨吧!

        大年初一,我們去了以前的在台北的母教會--松山教會,做新春禮拜,就是我小四以前,唯一認識的一間教會。裡面跟上次來時一樣,改變不大,改變最大的是人,大家都是成熟了,不然就是老了許多,只有我還是蠻幼稚的。我在台北,其實已經和小學的朋友沒了聯絡,剩下的朋友,都是教會裡的朋友,真的是有點感慨啊!牧師講道出奇的不長,大抵就是勉勵我們新年的目標。做完禮拜,敘敘舊,然後把讀小三的表弟誘拐回家。話說,在美國的表哥,聖誕節時有回來,可惜聖誕節時我們沒回台北,沒有遇到他。我們小時候一起長大,每天都在碰面,小時候還會欺負表哥,想來我真是太不要臉了(慚愧......),祝他讀書順利!

        和親戚們吃過了年夜飯,我們就懷著不捨的心情,打道回台中了。話說在車上我們總算把蔡康永和侯文永的有聲書「歡樂三國志」最後一集聽完了,這是部不錯的、瞭解三國的有聲書,而且也滿搞笑的,建議各位有機會可以買來聽聽看。

        明天大年初二,我們回屏東娘家,這是下一篇的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