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剛從北部回來,大年初二,又驅車前往屏東,回娘家,還在休息站中發生找不到老爸的烏龍。

        這趟回屏東,其實只待了兩天,但還滿豐富的。表哥變的成熟一點,消瘦許多,據說他的女朋友比他大一年,很上進呢!他前一陣子也在他學校,和另外兩位同學,一起主辦的文藝營,有上報勒!兩個表妹也變漂亮了。大人們長相倒是都沒什麼變,外婆仍然健在,真的得感謝老天。

        沒事時,下圍棋。棋友仍是我弟,而我依然敗多勝少。

        舊媽準備的晚餐超好吃!十幾盤菜,樣樣頂級!真可惜我沒把他拍下來,這樣一桌,在外面餐廳大概萬把不止了吧!至於不可免的打麻將...,我謹守乖乖牌的尊嚴,完全打乾淨麻將。在這邊全家每個人都會打,但倒是沒有算花牌。我也沒認真算,到底是虧是贏。

        隔天去高雄,看表哥(不是剛講的那個)和他女友的新家。去他家之前,先吃午餐,在高雄一間還不錯的餐廳。表哥家在七樓,裝潢真的很漂亮,不大,對兩個人來說也很夠了。客廳是雅致的沙發,還有很大台的液晶電視;飯廳的燈懸掛而下,散發柔和的光芒,非常浪漫,旁邊則是廚房。裡頭的臥室我忘了長怎樣,就不加贅述。小姪女已經很大了,大概四、五歲了吧,超級可愛的,還有她才滿兩個月的妹妹,很喜歡被人抱,放回籃子裡就開始哭。在表哥家,看了精彩逗趣的「史瑞克三」,是部不錯的動畫片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,又到了高雄港。就我的感覺,高雄港不愧為台灣第一大國際港口,規劃的比台中港好多了。有餐廳、有魚市、也有瞭望船隻的小樓;台中港的話,衛生條件實在有點糟,跟夜市或菜市場沒兩樣。研究那些船隻,還頗有樂趣,停泊在海上,首尾相連,一氣呵成,與遼闊的海遙遙相對,看起來很有以小博大、不可一世的壯闊;夕陽灑在海上,尤有蕭索動人的感覺。我們在那邊的簡餐店打發晚餐,沒有去跟人擠給遊客乘的船,與大家道別後,就駛回了台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mbi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